“永葆激情 行而不辍” ——第八届中国公益年会在清华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9 阅读:542

3月28日,由《公益时报》社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清华大学隆重召开。年会主题为“永葆激情 行而不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李晓林受邀出席。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引导支持社会组织、人道救助、志愿服务、公益慈善等健康发展”,再次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的动力。本届年会围绕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众多业内专家和领军人物,就公益行业的热点话题和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项目展示、行业报告发布等,提供了一个全方位、多角度的公益盛宴。 

1711696610510902.png

活动现场

1711698088862088.png

《公益时报》社社长赵冠军

 1711698112447639.png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宋莉

李晓林副秘书长在圆桌讨论环节中与各基金会代表围绕“行业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李晓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随着时代的发展基金会所作的战略转型与思路调整,并对行业现状提出展望与建议。她表示,人口基金会在党的十八大之后,逐步形成并提出了由以往只注重基金会内部治理、规范从业,向总结经验提供案例融入国家治理大局转变;由以往只注重卫生健康系统内有为有位、有位更有为,向逐渐在公益慈善行业内创先争优、引领示范转变;由以往只注重“国内走社会化道路”、做家门口国际项目,向积极适应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国家战略“走出国门、走真正国际化道路”转变的“三转变”战略转型思路,做到了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内部治理、科技助力、信息公开、行业建设和国际合作“一个坚持五个强化”。她强调,面对社会发展的新挑战,我们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齐心协力、加强科技创新力度,提高自身的发展能力,通过社会创新来推动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7d2e8d93d31530dc0a1c7c1907c8681.png

圆桌论坛现场

活动最后,第八届中国公益年会对2023年度中国公益人物、中国公益企业和中国公益项目进行致敬,人口基金会副秘书长李晓林荣获“2023年度中国公益人物”,【健康暖心工程】和【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荣获“2023年度中国公益项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