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眼泪,谁能懂?
发布日期:2017-11-26 阅读:2098

1520934419814161.jpg

太阳西沉,大山里忽然就暗了下来,有些人家已亮起了灯,小章家静悄悄的,只有一条拴在链子上的狗没劲地蹲,看到陌生人来了,汪汪汪”地叫了起来爸爸出去爷爷上山做活,不到天完全黑下来是不会回来的;读五年级的姐姐章静放学回来后,自顾自地出去玩了,家里就剩下小章锋一

小章锋也听见动静平房里走出来,猛然见到一群陌生人进来,吓得哭了起来,拖着长长的袖子不停地抹眼泪

听到哭声,邻居大妈赶紧走到隔在两家小院间的篱笆边,喊孩子:莫哭了,他们看你”孩子稍稍平静些,一边着眼泪一边警觉地守家门口,脚上那完全炸了口的运动鞋格外地扎眼。

邻居大妈说,这孩子爸妈之前一直都在外面打工,还把儿子出去过一段时间之后又送了回来。20145村里一个小孩的玩具飞机弄丢了,是章锋弄丢的,非要他赔,他赔不起就一个人离家跑到很远的集镇上,睡了两天大街才被家人找回来。小章锋爸爸被儿子的离家出走吓住了,想到孩子的唇腭裂手术不能再耽搁了,就决定回家,不再外出打工。

正在这时,章锋爸爸从遵义县计生协得知,幸福微笑20148月到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救助活动,就赶紧带着章锋去接受了免费唇腭裂救治

我们走上前,想和已经不哭的章锋说上句话,但这一举动又吓了孩子,喘着粗气,重新啜泣起来。拴在链子上的狗,似乎要为小主人讨回公道,拼命地拉扯着链子,狂吠起来我们只好识相地准备离开。这时,出人意料地,章锋很有礼貌地举起了小手,跟我们摇了几下,示意再见,眼泪仍挂在脸上。

也许什么都懂,只是太少

所以,我们深知,“幸福微笑”需要做的,还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