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妇幼关爱基金2018年度第一季度总结报告
发布日期:2018-04-08 阅读:2970

一、 项目简介

(一)项目背景

中国现有8.8亿妇女和儿童,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妇幼群体。妇女和儿童健康指标是国际上公认的最基础的健康指标,也是衡量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发展的综合性指标。妇女儿童健康是人类持续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关系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为维护发展好亿万妇女儿童健康权益,打造健康中国、实现全民健康和全面小康,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00万元,成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妇幼关爱基金,基金以促进妇幼、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与福利事业发展为宗旨,围绕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促进妇女儿童疾病预防及保健等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二)项目模式

1、在全国医院进行健康知识巡讲活动。

2、在社区开展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

3、在医院、学校、托幼机构进行筛查活动。

4、对医务人员开展规范诊疗培训、继续教育和学术研讨活动。

5、对医疗欠发达地区及社会弱势群体进行帮扶。

6、开展符合本基金宗旨的其他活动。

(三)受益对象选择

妇女和儿童、基层妇幼医生。

(四)善款来源

社会捐赠

(五)善款使用

募集善款90%用于妇幼关爱基金项目执行支出,10%用于项目管理经费。

二、2018年第一季度项目开展情况

对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召开三次工作会议,探讨制定2018年工作计划。

三、 项目公开情况

项目有关信息主要通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官方网站、各大知名媒体发布,内容涵盖执行、活动、反馈等各个方面。

四、 项目效果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妇幼关爱基金针对基层诊治经验缺乏的现状,邀请专家面向基层医生举办巡讲活动,并开展传、带、帮等帮扶工作,从而提高基层医生素质,提高基层医疗水平,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服务。义诊活动,也有效解决了偏远地区基层群众的健康需求问题。

五、 下一步项目计划

开展“三减三健——健康骨骼中国行”公益活动。

六、 捐款方式

  银行转账: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魏公村支行

  账号:0121014410000018

  户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请备注:妇幼关爱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