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都安站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06 阅读:2647

2018年55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都安站启动仪式在广西举行,我会李金华会长出席会议,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和奖杯,发表重要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全程陪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司聂春雷专员、财务司刘魁副司长、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宋冰副主任亲临现场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河池市政协、河池市卫生计生委、都安县委县政府、都安县政协、北京和广东的专家代表、人民日报等新闻媒体、160余名乡村医生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郝林娜理事长代表基金会接受中恒集团︱梧州制药20172800万捐赠,赵本志副秘书长主持了本次活动。

李金华会长在即席讲话中指出,50年前,毛主席提出农村缺医少药,培养了一大批赤脚医生,他们为农村的卫生健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农村是公共资源共享薄弱的地方,在一些贫困地区,医疗条件相对来说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人才,要变成健康中国,全面健康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培训乡村医生是非常必要的,特别感谢中恒集团,他们不忘社会责任,不忘初心,不忘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以实际行动贯彻了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金华会长强调一定要用好善款,及时向社会公布善款去向,接受社会监督,最后希望通过项目既要培训乡村医生的技术,还要培养乡村医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品德,不忘初心,关心百姓。乡村医生培训好,全民健康、健康中国的基础工作就打牢了,未来基金会将和中恒集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力配合,把乡村医生培训这项工作做好。

随后,李金华会长一行驱车40公里前往都安县大兴乡顺安村考察义诊活动现场,实地查看远程医疗服务车、走访慰问义诊专家和群众,深切关心乡村群众看病问题,了解乡村医生生活情况,对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启动仪式现场

李金华会长向中恒集团董事长郭敏颁发捐赠证书、奖杯

理事长接受捐赠.jpg

郝林娜理事长接过中恒集团总裁欧阳静波手中的捐赠牌

1525595175485355.jpg

赵本志副秘书长主持本次启动仪式

1525595175969936.jpg

李金华会长来到义诊现场,观看远程流动医疗服务车为村民诊疗情况

1525595576127016.jpg

义诊现场,医生为村民进行体检

 文、图:王倩|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