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暖心--云南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成都开班
发布日期:2018-07-17 阅读:2762

7月17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锐珂亚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发起的“健康暖心——云南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成都开班。本次培训班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及云南卫生计生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多个司局的大力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司副巡视员刘利群、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锐珂亚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滕俐、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调研员吕经纶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社联部部长宋宏云主持开班仪式。来自云南省昆明市、曲靖市、昭通市的9个市、县,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永和县,忻州市五寨县,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清涧县,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以及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175名分管医疗卫生的副县长、健康扶贫科室负责人、卫生计生局局长、县人民医院院长、县中医院院长、妇幼保健院院长及乡镇卫生院院长参加本次培训班。

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先后对2218名来自吕梁山片区、宁夏回族自治区、贵州黔东南州、甘肃省定西市的分管领导、基层医生及医务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项目不仅获得了项目实施地医疗卫生人员的好评,还获得了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全国性社会组织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情况的通报表扬。清华明德公益研究中心认为“健康暖心——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完全可以作为健康扶贫问题多元共治的创新典型和样板。

1472978201_meitu_1.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司副巡视员刘利群讲话

398093577_meitu_2.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致辞

1649456583_meitu_4.jpg

锐珂亚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滕俐致辞

2095583029_meitu_6.jpg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调研员吕经纶讲话

1664000819_meitu_5.jpg

开班仪式现场

文/图 金鑫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