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深入鄂温克旗调研指导“幸福工程”项目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22 阅读:5511

正值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旗庆六十周年之际,8月16日下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一行三人,深入鄂温克旗调研指导“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

1.jpg

郝林娜一行走访项目户--巴雅龙高娃

2015年4月,“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在鄂温克旗启动,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为嘎鲁图嘎查投入50万项目资金,鄂温克旗按照1:1的比例匹配项目资金50万元,项目资金共100万元,共救助贫困母亲50户,每户项目金2万元。受助母亲根据项目点的产业特点和产业优势,选择发展畜牧养殖业,其中买牛的35户,平均每户基础母牛2.5头,合计87头。买羊15户,平均每户20只基础母羊,合计300只,经过三年的项目运作,现养殖牛182头,羊500余只,效果显著。

2.jpg

  郝林娜一行走访项目户--讷仁(左一)

项目周期结束后,项目资金已回收50万元,鄂温克旗匹配的50万元项目金不回收,作为救助金继续帮扶贫困母亲,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

3.jpg

  郝林娜一行走访项目户--那日苏(前排左二)

在刚刚结束的嘎鲁图嘎查换届工作中,曾被救助的贫困母亲讷仁当选为副嘎查达(副村长),受助母亲那日苏当选为嘎查委员(村干部)。三年的幸福工程项目不仅使贫困母亲摆脱了贫困,还极大地提高了受助母亲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能力,这就是幸福工程带给母亲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