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可持续发展项目:助力精准扶贫,打好组合拳
发布日期:2018-08-24 阅读:2246

刚走进小牛群镇三姓庄村精准扶贫户李月兰家的大门,一头欢乐的小牛犊蹦跳着跑过来,用湿漉漉的鼻头拱拱你的衣服,然后调皮的跑回原处,还不忘回头向你撒娇似的叫两声。院内的菜园郁郁葱葱,红红的辣椒挂满枝头,绿绿的黄瓜爬在架上,黄黄的南瓜慵懒的躺在地上,好一幅生机勃发的水墨丹青。李月兰放下喂牛的草料,快步的迎向幸福工程可持续发展项目工作人员,欣喜的笑容从心里氤氲进而在脸庞散发出来,这一刻,脸上的皱纹在这个58岁农村母亲脸上变淡了,拉着工作人员的手,娓娓诉说着这一段时间家里的新变化:“依靠政府各部门的精准扶贫政策,我买了3头牛,畜牧部门每头牛给我补助了7000元钱,我基本没填多少钱,没几天就生了一个小牛犊,这个小东西就是6000块钱啊!教育局给在北京上大四的儿子补助了4万块钱学费和生活费,我和老伴再也不用为他的学费和生活费发愁了。患有心脏病的老伴的药也不用自己买了,旗医院的大夫每个月就把老伴要吃的药送到家里来了,他每个月1000多块钱的零药钱也解决了……最最感谢你们,开春从你们那里借了2万块钱后,我承包了30亩地种土豆,今年土豆大丰收,行情也挺好,刨除所有开支,我纯挣了2万块钱,政府的这些部门满足了我基本的生存需求,而你们是把我从贫困带出来,一步步走向富足,明年这个钱我还要借,争取收入翻番……”

微信图片_20180813081103_副本.jpg

“李月兰,三姓庄村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属于深度贫困户,致贫原因为因病致贫,2010年老伴突发心脏病,并在市医院接受了心脏搭桥手术,手术费用13万,并且每个月需要1000块钱的药维持,基本丧失重体力劳动能力。儿子成绩优异,并在2014年考入北京的大学,每年学费和生活费约2.5万左右。旗计生协的精准扶贫项目落户到三姓庄村后,在入户调查时发现她的情况,在其不符合借款年龄的条件下,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借给其2万元钱,帮助他发展生产,目前看效果明显,今年有望彻底摆脱贫困,本着骑上马送一程的原则,明年继续对其进行精准帮扶,直到其彻底摆脱贫困。”旗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庆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