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日里慈善情 中恒乡村玉树情
发布日期:2018-09-10 阅读:3149

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青海卫计委,玉树州政府、玉树州卫计委协办,中恒集团|梧州制药公益支持的“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玉树站活动在这一天正式拉开帷幕。开班仪式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青海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调研员丰云、玉树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刘军、中恒集团总裁助理詹百灵、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脑病科主任李艺以及160名村医参加了开班仪式。

赵本志副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乡村医生是我国医疗卫生服务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贴近农村居民的“健康守护人”,是发展农村医疗卫生事业,保障农村居民健康不可或缺、无可替代的力量。开展乡村医生培训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提高乡村医生的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基层疾病预防和公共卫生知识教育和普及,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远程医疗综合服务,开阔乡村医生视界,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增强为老百姓服务能力,促进人才队伍建设,真正把优秀的乡村医生留下来。在过去的21场培训活动中,已有3300多名乡村医生从中受益,培训活动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希望此次活动,学员能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青海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调研员丰云在致辞中说道,“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走进玉树,充分体现了对青海卫生事业的鼎力支持和对各族群众健康福祉的大爱之心。通过一系列培训方式,把先进的医疗理念传授给玉树的医务工作者,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给广大牧区群众,开展乡村医生培训,必将对玉树补齐卫生健康服务短板,加强乡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各项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最后,丰云殷切希望培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静心学习,虚心求教,真正把技术学到手,学到家,能更好的为各族群众服务。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包括医务人员培训、现场义诊、远程医疗、科普讲座、入户带教、走访慰问贫困户等。

赵秘书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jpg

赵秘书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嘉宾为学员代表赠书

参加开班仪式的学员


专家为学员示范中医推拿手法

                                                                                                            图文/王倩▕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