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贫困患者帮扶计划暨志愿者参与健康扶贫专题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27 阅读:2674

11月27日,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贫困患者帮扶计划暨志愿者参与健康扶贫专题培训班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办副处长白玥,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永丽,中心副主任、理事马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社联部部长宋宏云,贵阳市儿童医院院长杨卫民,山西省儿童医院院长白继庚出席了开班仪式暨项目启动仪式,并共同启动了“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

“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是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办指导下,由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和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联合25家理事成员医院共同参与,发挥跨区域专科联盟优势,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患病儿童提供核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与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发挥各自优势,针对贫困儿童开展精准救治,有效缓解贫困地区家庭儿童健康问题和因儿童患病导致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项目率先在河南、贵州、云南、陕西开展试点工作,逐步推广,力争2020年底,基本解决国家级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患病儿童大病救治工作,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我们的贡献!

来自吕梁山片区的健康扶贫业务骨干,河南省儿童医院、江西省儿童医院、昆明市儿童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的院领导、专家、医疗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近2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DSC_7368.JPG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共同点亮“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启动球

图/文 金 鑫|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