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计划生育协会举行纪念第二十三届“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4 阅读:20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第二十三届“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日”,2019年5月10日上午,由青海省计划生育协会主办,西宁市计划生育协会、城北区计划生育协会、马坊办事处计划生育协会承办,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流动人口计生协协办的主题为“共奋进建新功 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纪念第二十三届“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日”活动在西宁市城北区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举行。活动由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赵明虎主持,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王秀琴参加了活动,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省计生协、西宁市卫生健康委、城北区政协、卫健局有关领导、协会会员、志愿者以及群众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QQ图片20190514114731.png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王秀琴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计生协组织在生育关怀、基层群众自治、特殊家庭帮扶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要求全省计生协工作者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二要按照新时代中央赋予的“六项重点任务”, 充分发挥党的群团组织的优势,进一步推进计划生育协会改革工作,切实把计生协组织建设成为家庭发展的“助推者”、计划生育权益维护的“代言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贴心人”。活动现场为8名计生贫困母亲、6名农村“三留守”人员,3户失独家庭、3名计生协基层工作者发放了慰问品共计2万元,在场的领导和群众共同观看了计生协会会员及志愿者自编自演的歌舞、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现场设立疾病防治、生殖健康、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台,在现场开展免费义诊、咨询等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近2000份。

QQ图片20190514115455.png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前往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流动人口示范点为计生协新市民“国医堂”揭牌,并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指导。随后,深入群众家中,对10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和计生贫困母亲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共计10000元,充分体现了计生协多角度、多层次的关怀和关爱。

QQ图片20190514115914.png

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计生宣传的趣味性,又使计生政策深入人心,取得了积极成效,进一步扩大了计生协会的社会知名度,有效的推动了计划生育工作稳步发展,得到了省、市有关领导和群众的认可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