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 老牛贫困母亲救助”项目座谈会 在商都县卫生健康委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22 阅读:2379

   2019年7月18日“幸福工程 老牛贫困母亲救助”项目座谈会在商都县卫生健康委召开,参加座谈会的有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项目官员邵新茹同志、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项目经理杨雨春同志、商都县政府副县长、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张晓玲、商都县政府办副主任闫武波、乌兰察布市计生协秘书长刘树辉、商都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姚建国、原商都县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誉芳、商都县计生协负责人孙树芳以及“幸福工程”受助的母亲。

   

1.jpg

 

    “幸福工程”项目自2016年在我县开展以来依托先进的扶贫理念和规范的项目管理,帮助贫困母亲发展生产,勤劳致富,普及科学知识,改善健康状况,提高了她们的经济、社会和家庭地位,成为我县脱贫攻坚不可或缺的力量。座谈会召开由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项目负责人杨雨春强调了本次座谈会的意义和任务;商都县政府副县长、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张晓玲对一直帮扶我县贫困母亲的老牛基金会和人口福利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座的领导和母亲们一起听取了鑫亚花木园林绿化责任有限公司汇报幸福工程的实施情况,了解贫困母亲在项目点工资情况,和分红的落实;会议第四项由领导们为贫困母亲发放物资激励,表彰的是勤劳致富带头人10人,表彰花卉种植技术先锋6人,表彰和谐幸福家庭6人。

3.jpg

    22位母亲领取的母亲生活用品后说:“这个包包真不错,基本生活用品啥都有了,直接拿上就能出去旅游了,还有蚊香呢,这真是给我们想的周到”;之后参会一行去往贫困母亲家里慰问,每一户奖励300元,这些贫困母亲的生活面貌和三年前对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李彩峰的大女儿大学毕业了,找到了好工作,王志金家里又盖了两间新房子,家里全部精装修了,朱彩艳家里现在养了70多头羊,她们家要往城里搬了,这些母亲们全部过上了幸福生活,她们的小院子里各种花儿开的靓丽鲜艳,母亲们脸上的笑容和花儿一样。幸福工程项目给母亲们带来了微笑,带来了幸福,使她们真正生产自救、自力更生、自我发展。

   

4.jpg

 

     商都县“幸福工程”项目年末就要结束了,但是救助贫困母亲的步伐不会停滞,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幸福工程”项目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和帮助更多的贫困母亲走上致富之路,创建幸福家庭,我们也衷心祝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老牛慈善基金会“幸福工程”项目越做越强!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