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走进内蒙古
发布日期:2019-09-11 阅读:1728

9月10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司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协办,中恒集团提供公益支持的“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活动(乌兰浩特站)启动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正式召开。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母志华,副主任毛红海,中恒集团总裁助理詹百灵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乌兰浩特市基层的160名乡村医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1568219451766568.png

刘丽容部长致辞

刘丽容部长表示,乌兰浩特站是“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第一次走进内蒙古自治区,通过送教上门、送医上门,提高乡村医生能力建设,全面加强基层疾病预防和公共卫生知识普及,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远程医疗综合服务,开阔乡村医生眼界,提升技术水平,促进人才队伍建设,让优秀的乡村医生留在农村,服务百姓。

母志华主任在致辞中讲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喜迎建国70周年的重要时刻,为乡村医生传经送宝,并为群众提供免费义诊活动。此举为兴安盟提高村卫生室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8c24eadf932cba09acf3dbfab87ece9.png

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为期5天,包括开班仪式、群众义诊、村医培训、下乡慰问、科普讲座等内容。培训课上来自北京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专家们对乌兰浩特市160名乡村医生及乡镇卫生院业务骨干进行包括内科、外科、小儿推拿、颈椎病手法在内的集中业务培训。

启动仪式后,义诊活动在科尔沁中心卫生院正式开展。来自内科、外科、中医科、推拿理疗科等科室的医生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义诊。

f04826ef44c0707ddc74010a25eadad.png

该项目远程医疗车深受当地百姓欢迎

dd79172da209b6b4b675d2d0920d696.png

北京专家入户问诊

截至目前,“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已经在广西都安县、山西临县、甘肃永靖县、新疆皮山县、青海玉树州等地先后举办37期活动,近6000名乡村医生接受了培训,3000多名群众参加了健康科普知识讲座,服务各族群众3万多人。

文/图 王思臣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