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全国政协副主席高度肯定,我省在救助唇腭裂儿童项目经验交流会上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19-11-28 阅读:2531

11月2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项目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司长杨文庄、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副秘书长何翔,以及全国16个省级计生协、19家项目定点医院代表参加了会议。

2.jpg

山东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郭占峰在会上做交流发言,介绍了我省“微笑一生”农村贫困唇腭裂患者救助公益活动的主要做法和成绩。李金华会长详细询问了活动开展情况,高度赞扬了山东省委、省政府及省政协对农村贫困唇腭裂患者救助工作的重视,充分肯定了我省“摸清底数、制定规划、建立部门联合救治机制”的工作模式,指出这是真正为民谋福利、解决百姓困难的实事,号召与会省份学习借鉴山东经验,并要求下大力气对唇腭裂发病机理开展调查研究。

3.jpg

我省“微笑一生”农村贫困唇腭裂患者救助公益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扶贫办、省医保局、团省委、省计生协五部门于2018年底联合发起,截至今年11月下旬,已完成筛查825例,通知救治364例,已免费救治198例,无一例不良反应。


文/图 山东省计划生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