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计生协应邀参加“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项目经验交流会并发言
发布日期:2019-11-28 阅读:2350

11月2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项目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司长杨文庄、中国计生协副秘书长何翔、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家华、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俞光岩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安徽省计生协应邀参会,并就我省计生协争取党政重视、加强部门之间及系统内部协作、实施“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项目、开展“幸福微笑”99公益日活动等情况作交流发言。

4.jpg

2015年以来,安徽省计生协先后成功承接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宿州、亳州、滁州3市实施的幸福微笑公益项目,共为183名唇腭裂患儿免费提供260例整形修复手术。项目的成功实施为患儿及其家庭提供了改变容貌、改变生活、改变命运的机会,也为市县医疗机构学习先进的技术、经验和理念,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供了契机,赢得了唇腭裂患儿家属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今年8-9月,组织全省各级计生协积极响应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号召,携手腾讯公益,参与“幸福微笑”99公益日活动并取得圆满成功。全国10个省市计生协、18家定点医院共计筹得善款103.6万元,其中安徽省筹集善款87万多元,充分展现了计生协集聚社会爱心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彰显了计生协服务群众、赢得群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下一步省人口健康基金会拓展社会募资渠道,构建长效救助机制奠定了基础。

全国16个省级计生协、19家项目定点医院的领导和项目负责人,相关企业、社会组织、新闻媒体等100多人参加会议,新疆、云南、贵州、安徽、山东5省计生协和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作交流发言;会议面向计生协和定点医院相关人员开展了两场培训,深入探讨互联网公益、儿童早期教育、项目评估、唇腭裂全面序列治疗等内容,为项目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借鉴与参考。

/ 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