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部李晓琳部长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新华医院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24 阅读:2948

4月15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际合作部李晓琳部长一行6人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对伊犁州新华医院进行“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项目的定点医院考察。院长布布尔汗,医务科副主任艾沙江,口腔科主任缪晓江,颌面外科主任祁恩春,伊犁州卫生健康委药具站站长杜红瑛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

院长布布尔汗首先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曾经参与唇腭裂公益活动的经历和目前实施的医保报销政策,表达了和“幸福微笑”合作的意愿。李晓琳部长则介绍了基金会的相关情况和“幸福微笑”的项目内容和合作要求,并就关键的医保报销问题和院方进行讨深入探讨。随后调研团队对医院相关科室进行了考察,了解了医院之前唇腭裂手术的治疗情况和基本的硬件设施等。

图片2.png

伊犁州新华医院座谈交流会

在结束了对伊犁州新华医院的考察后,4月17日,李晓琳部长和国际合作部项目官员拜访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协会宋卫华秘书长主持了交流会,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人口形势。随后,李晓琳部长对机构进行了介绍,重点说明了基金会的主要公益项目。双方就伊犁州新华医院的调研情况进行了讨论。宋秘书长分析了伊犁地区目前的医保政策,提出了相关的解决意见,并表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周美林副主任要求从项目实施初期就加强专业性指导,重视项目人员培训,总结好项目经验,做好项目宣传、督导评估,进而能够推进相关政策的制定和完善。

会上还就“幸福微笑”其它相关事宜和巴基斯坦“宝贝箱”项目等进行了讨论,会谈圆满结束。

图片3.pn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座谈会

图 韩恕平 张倩 文 孙瑞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