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发布日期:2020-02-26 阅读:2827

近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腾讯公益基金会开展合作,申请“战疫基金”,帮助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贫困患者及其家庭渡过难关。本项目由腾讯基金会出资,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低保户、贫困建档立卡户、低收入群体提供关爱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湖北省计生协等合作伙伴密切配合,积极帮助符合要求的患者申请资助。

汉川市计生协收到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后,积极响应并开始全市范围收集符合资助条件的对象。根据省计生协要求,汉川市计生协动员乡镇计生协工作人员结合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低保户、精准扶贫户以及低收入人群的实际情况,与正在医院治疗的对象取得联系,收集患者相关申报资料。他们认真核实,严格把关,经过5天排查,分别从南河乡、新河开发区、庙头镇、西江乡、仙女街道办事处等地收集到11名符合资助对象的信息资料。

1582694853591385.jpg

工作人员认真核实信息

这些资助对象有的已经被病魔夺去生命,留下孤儿寡母艰难度日;有的原本就重病缠身,却不幸又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本次贫困新冠患者资助项目,对每个资助对象来说,正是雪中送炭,让他们得到及时资助,获取心理上的慰藉,同时让他们倍感温暖,增强与病魔抗争的勇气。愿新冠患者早日康复,与家人团聚! 

图/文 国内项目部(汉川市计生协通讯员龚爱平、李满红供稿)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