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患者家境贫困 公益机构伸出援手
发布日期:2020-03-27 阅读:3364

近日,菏泽市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收到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拨付的1万元资助金。

为帮助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导致经济困难的患者和家庭渡过难关,中国人口福利金基金会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启动了“疫情受困群体关爱计划”。收到省计生协通知后,菏泽市计生协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群团扎根基层、联系群众优势,经过广泛宣传、摸底调查、认真核实、积极申报,全市共有1名新冠肺炎患者符合资助条件并顺利通过审核。目前,资助金已通过银行汇款方式直接拨付到患者本人帐户。

据悉,本次收到资助的患者张某为菏泽市第18例确诊病例。张某今年67岁,于2月11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经过医务人员精心治疗,于3月2日治愈出院。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需要继续隔离及调养身体,对于像张某这样常年患病、丧失劳动能力的人来说,将面临身体恢复和经济收入影响的多方压力。疫情无情人有情,这笔资金无异于雪中送炭,对于其重拾生活信心、防止因病返贫将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

1585311893824790.png

图/文 国内项目部(资料来源:山东省计生协)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