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患者资助 情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3-27 阅读:3698

今年2月8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布设立15亿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综合保障基金”的消息,其中2亿基金用于救助困难患者家庭。经沟通,2月16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达成合作意向,参与贫困新冠患者资助项目。经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及湖北省计生协连续不断的协调,2月18日,第一笔救助资金顺利拨付至湖北新冠患者账户。截至目前,该项目共通过人口基金会资助567名患者,资助资金达709万元,受助患者分布在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省。该项目在开展地区受到患者欢迎,一些患者主动致信感谢。

真心说出三个感谢

---散花镇胡祠村民张德桂

我叫张德桂,散花镇胡祠十组村民,于2020年1月21日在仙桃上车经武汉大东门转车到黄石回老家的途中,可能接触了新冠病毒肺炎患者。1月26日也就是大年初二,突然感觉浑身无力,当日在我村书记胡运明的劝导下立即被送进附近的马垅医院,再被转入县人民医院进行诊断治疗,2月5日确诊。截至2月23号,我的体温已经连续正常8天,2次核酸检测阴性,CT也较前明显好转,达到出院指标。2月26日出院,出院后被安排到浠水威尼斯大酒店隔离观察14天,有专人照顾生活起居,进行心理疏导,让我在与病魔抗争期间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图片1.png

这次感染新冠肺炎的经历,让我发自内心想表达三个感谢。一是感谢共产党和政府,对我们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进行了即时的诊断,得到了科学的救治,让我死里逃生,并且治疗费用全免,更感谢计生协协调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争取腾讯公益的资助,对我们这样的贫困户给予了10000元的现金援助,我真心的感谢能够生活在这样的社会里,让我们无时无刻不感受到温暖;二是感谢胡祠村委会干部,及时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行宣传,村干部主动上门测量体温,让我发热的情况被及早发现,并及时将我送到医院进行隔离,阻断了对家人的传染,他们对我病情的早发现、早治疗起到了关键作用,真心的感谢胡祠村民委员会干部;三是感谢县人民医院和山东医疗队,他们的参与提高了我战胜疫情的信心,通过县人民医院和山东医疗队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让我能够尽快康复出院,真心感谢医护人员不分白天和夜晚的工作!在这里,我要真挚地向所有帮助我的人表达衷心的感谢!

1585317156184176.png

 

心怀感恩 努力脱贫

---浠水经济开发区人形地村闫新莲

我叫闫新莲,是浠水经济开发区人形地村一组人,现年41岁。2020年2月11日,在县人民医院确诊新型冠状肺炎,治疗到2月29日康复出院,从3月1日在红十会医院留观到现在,丈夫与两个孩子也在隔离。在这里首先要感谢医务人员无私的救治,让我恢复健康。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各项费用全免。感谢各级计划生育协会在这困难之时对我家庭和生活的帮扶。

我的家庭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有两个老人体弱多病,丈夫身体也不好,长期住院吃药打针,丧失劳动能力,两个孩子读书,自己每月在洪山工业园区打工,只有1200元的低收入,一家人的生活只靠我来维持,捉筋见肘。在这困难之时,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给予我本人及家庭及时的扶助,真心感谢社会爱心组织不忘我这个基层贫困户。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说谢谢关心,我也表个态,在以后的劳动脱贫中决不掉队,不让关心我的各级机构失望。

 图/文 国内项目部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