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健康报公益基金发放“疫情报道者特别援助项目”关爱金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4-16 阅读:4125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健康报公益基金携手《传媒茶话会》、绿谷制药、碧桂园集团、爱尔眼科、新微传媒等爱心单位共同发起了“疫情报道者特别援助项目”(以下简称“援助项目”)。为关爱疫情期间不畏艰险,为外界带来湖北战疫及时动态的新闻工作者,“疫情报道者特别援助项目”将向“逆行”湖北的新闻工作者开放关爱金申请。在公开、公正、合法、合规的原则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健康报公益基金联合《传媒茶话会》,将为符合援助条件的新闻工作者发放关爱金,以致敬他们用专业与生命安全守护“深入一线”的职业精神。

由于项目经费有限,我们将秉承“先到先得,发完为止”的原则,较早申请者会优先获得关爱金,详情如下:

一、援助对象及内容

(一)援助对象为从其他省份前往湖北直接参与报道的新闻工作者,包括记者、编辑、摄影、摄像、录音等新闻采编人员(各新闻单位驻湖北记者站的新闻工作者不在本项目援助范围内)。

(二)为援助对象提供每人每天100元的关爱金。

(三)关爱金援助时间范围为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至4月8日(武汉“解封”)。

二、申请时间

2020年4月11日至2020年5月11日

三、申请方式与条件

(一)个人申请

由符合条件的新闻工作者本人填写申请表(附件1),且所在单位开具盖章的《报道证明函》(附件2),同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请于截止日期之前发送至邮箱:yqbdzyz@163.com,原件纸质版请于截止日期之前快递寄送至:北京市朝阳区飘亮阳光广场B2座1703室《传媒茶话会》编辑部(电话:010-64969063、13520048375)。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所在单位须为经国家正式批准的报社(报业集团)、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以及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和新闻单位主办的具有登载新闻业务资质的新闻网站。

2.申请人须为从其他省份“逆行”湖北疫情一线从事采访报道工作的,各新闻单位驻湖北记者站的新闻工作者不在本项目援助范围内。

3.申请人须提供由所在单位开具盖章的《报道证明函》(附件2),以兹证明申请人确在湖北省内疫情一线从事采访报道工作。

四、咨询电话

办公电话:010-64969063

工作人员:13520048375

五、公示与发放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健康报公益基金和《传媒茶话会》,将于5月下旬在网站或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示关爱金发放名单及金额,公示时间一周,并于公示后两周左右将关爱金发放至个人指定银行账户。

本项目最终解释权归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健康报公益基金、《传媒茶话会》。

 

附件:1.关爱金申请表

    2.报道证明函

image.png

    (扫码可下载附件)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健康报公益基金

                       2020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