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蕉城线上直播带货,助销“母亲产品”
发布日期:2020-05-15 阅读:3731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宁德市蕉城区虎贝镇沃丰野幸福工程帮扶基地4000多斤香菇滞销,赖此为生的300多户菇农愁眉不展,其中也包含12位心急如焚的幸福工程受助母亲。“这些母亲刚刚脱贫,今年疫情严重,所以合作社努力复工复产,想让她们多赚点钱,不能返贫!”幸福工程致富带头人黄妹香说。“可是增产却不增收,我们的香菇干一盒2斤,在年前都是卖100元,疫情影响下现在只卖80元还包邮,价格跌得厉害,只好保本卖了!”

得知这一消息后,蕉城区计生协会线上线下多措并举,为受助母亲生产的产品搭建实体及网络营销平台;不仅协调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等单位大力推进农超对接,将大山里的香菇引进市区多家生鲜超市,通过“田头到餐桌”的生鲜直供模式缩短中间流通环节,畅通销售流通绿色通道;还积极选送特色鲜明、质量稳定、信誉良好、市场占有率高的“母亲产品”,参加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的助销行动,通过网红大咖直播带货,把“母亲产品”推向全国市场。此外,蕉城区计生协会还将霍童金观音茶叶种植基地、虎贝汇林工艺品蒸笼生产基地、七都北山中草药种植基地等帮扶基地的“母亲产品”信息和链接,全部发布到“蕉城生育关怀精准帮扶平台”,通过“供求天地”、“幸福母亲产品推介”等栏目,进行特色农产品可视化宣传,利用幸福工程品牌优势和巨大辐射能力,帮助受助母亲顺利接到订单,及时将劳动成果换成真金白银。精准帮扶走上“云端”,为脱贫母亲的生产与销售搭建一座网络桥梁。计生协会的义举获得当地计生家庭的真心称赞;脱贫母亲们纷纷表示,感谢计生协会及时伸出援手,没有协会帮忙,今年靠自救很难渡过难关!

1589507350135046.png

为了增加销量,虎贝镇党委政府也及时开通了蕉城区第一个乡镇抖音政务号“遇见虎贝”,乡镇书记“化身”主播,实力圈粉冲量,为虎贝镇香菇木耳、黄家蒸笼等“母亲产品”代言助销。纯天然绿色干货香菇,匠心编织的黄家蒸笼,山泉佳酿的黄家老酒,让不少网友“种草”,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支持着乡镇书记带货,并纷纷留言为书记点赞、加油。“乡镇书记带货直播,背后有政府信誉支撑,比打什么广告都强!不仅可以提高我们黄家蒸笼品牌的知名度,还能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我们非遗产品,让工匠的非遗技艺不再默默无闻。”虎贝镇黄家村幸福工程致富带头人黄玉娟说。“我们公司3个生产基地共吸纳50多位计生母亲复产复工,为了增加蒸笼销量,公司也和淘宝、天猫、京东、亚马逊等知名电商销售平台及线下多个餐饮连锁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大力发展‘互联网+’电子商务,不断拓宽黄家蒸笼销售渠道,提高帮带户的经济效益!”

1589507367643669.png

4.png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农货出得了山,农民才脱得了贫,乡村振兴才有希望。蕉城区积极推动“直播+扶贫”的电商助农新模式,帮助脱贫计生群众解决销售“最后一公里”问题,领导干部成了“带货王”、政企合力助推农货出山、致富能人做好“推销员”,将扶贫“直通车”开到群众的家门口,助力脱贫户增收致富奔小康。在“直播带货”行动中,我们看到了政府的努力、企业的责任、党员的担当、能人的作为。所有的种种,最终都汇聚成了一股磅礴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图/文 国内项目部(来源:黄晓霞)|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