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山:敬老爱老 关爱老人——黄手环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17 阅读:1646

2020年614日,“敬老爱老 关爱老人”活动在莱山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隆重举行。莱山区红十字会、莱山区民政局、莱山区卫健局、莱山区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雷锋报烟台站等单位领导出席了首发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617101345.png

作为承办单位的莱山区福路救援中心,精心组织广泛协调,经过前期大量走访摸排,顺利完成人员初审工作,及时将资料上传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申领审核平台,保证了发放工作的顺利进行。

14日早八点,工作人员早早等候在一楼大厅,为到场老人和家属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健康码查验,引导至四楼主会场,各个环节有条不紊。

微信图片_20200617101356.png

上午九点二十八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莱山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陈钢同志发言:一个善待老人的社会才是温暖的社会,一个关爱老人的公民才是有道德的公民,赢得全场的热烈掌声。

区卫健局车永苓同志宣布:莱山区黄手环行动正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逐一为审核通过的老人或家属登记发放黄手环,并耐心讲解激活和使用方法,当天上午累计发放微信黄手环33只。

微信图片_20200617101414.png

福山馨悦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也来到发放现场,协助进行黄手环的登记发放工作。河西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也早早来到发放现场,为老年朋友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公益服务。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山东更是礼仪之邦。相信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会让更多的爱心市民、爱心企业加入到黄手环行动中来,共同关爱阿尔茨海默病老人,让黄手环点亮老人回家的路。

图文:国内项目部 编辑:宣传推广部

资料来源:莱山区福路救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