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大兴光彩慈善基金会“焦富勇专项基金”捐资支持“世卫团结基金·中国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03 阅读:2296

9月1日,西安市大兴光彩慈善基金会“焦富勇儿童专项保护基金”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资10万元人民币,支持“世卫组织团结应对基金·中国行动”,支援世界各国抗击新冠肺炎。

该笔捐赠主要是由陕西省人民医院儿童病院名誉院长、主任医师,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会副会长,(捷克)欧洲中医药中心主席焦富勇先生创立的“焦富勇儿童专项保护基金”出资。2007年焦院长创立了“儿童专项保护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预防儿童伤害、儿童疾病救助等方面,为儿童生长发展提供具体保障。

焦院长表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对人类的生命造成很大的伤害,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捐资为那些医疗基础薄弱国家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个人防护用品等必要物资;确保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和社区都能获得基于科学的信息,以保护自己、防止感染、照顾有需要的人;加快研发疫苗、诊断和治疗药物。

                                文 国际合作部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