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7 阅读:2373

2020年9月6日上午,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胃食管反流病专科协办的第三届“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成功召开。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吕兆丰常务副会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宋建平、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胃食管反流病专科主任吴继敏教授、北京医院消化内科主任许乐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耳鼻喉科主任吴玮教授等多位专家领导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会议由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陈勇副秘书长主持。

1599445208133475.jpg

与会领导专家共同启动第三届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活动

2019年7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国家层面成立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并发布《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为响应国家号召,按照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安排,我会承担健康中国行动基金会的研究筹建工作,并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围绕健康中国行动开始做资金的积累与项目的探索。健康中国行动15项专项行动中的第一项就是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要求面向家庭和个人普及预防疾病、早期发现、紧急救援、及时就医、合理用药等维护健康的知识与技能。

胃食管反流病作为一种常见病,公众缺少认知,医疗机构重视程度不够,非常容易被误诊、误治。这种消化内科的疾病很多被当作哮喘或者心绞痛治疗,甚至会诱发一系列并发症,加重成胃炎或发生胃食管的癌变。本届“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的主题为“胃食管反流病可防可治”,旨在提醒人们胃食管反流病虽然涉及多学科症状,容易误诊误治,甚至威胁患者生命,但是通过规范、科学的治疗,依然可以预防和治愈。

1599445275617850.jpg

赵本志副秘书长致辞

通过两年来胃食管反流病预防宣传周活动的举办,各大医疗机构、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对胃食管反流病的认识和重视程度逐步加深。第三届全国胃食管反流病预防宣传周活动的举办,希望能够让更多人认识、了解胃食管反流病,科学防治胃食管反流病,加大相关医疗企业、机构对该病种的重视与支持,使广大胃食管反流病患者能够做到早干预、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

/图 王德文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