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黄手环》,照亮老人回家的路
发布日期:2020-09-07 阅读:1736

微信图片_20200907112923.jpg

“黄手环行动”是2012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央视新闻中心共同发起的社会公益项目,其主题就是以关爱阿尔茨海默病(AD,俗称老年痴呆症)患者为切入点,倡导“给生命的两头以同等关爱”,帮助走失老人安全回家,让更多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为那些身处危险的老人提供帮助,让每一个家庭拥有更多的安全和保障。

江苏省靖江市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于2016年将项目引进靖江。多年来一直坚持为有走失倾向的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帮助他们安全回家;数十次组织专家到社区进行知识普及,鼓励老人和家庭正视疾病,提高家庭对病症的认知能力和照护能力;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网站和入户宣传等倡导社会关注老年人,助力医养结合,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

靖江美丽的风光、小歌手甜美的嗓音、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家有儿女”可敬的红马甲和黄马甲、“黄手环行动”特有的标识等,汇成了一首唯美动听的《爱的黄手环》。

图文:国内项目部 编辑:宣传推广部

资料来源:江苏省靖江市家有儿女爱心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