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手环行动呼和浩特市合作团队在“雷锋日”开展爱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9 阅读:1449

3月5日,迎来了第58个“雷锋日”呼和浩特市龙腾公益协会协同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呼和浩特市赛罕工作站在赛罕区金地生育文化广场开展宣传“幸福黄手环、把爱送回家”的活动。

“黄手环”公益活动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央视新闻中心共同发起的一项专门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走失的爱心行动。

本次宣传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针对有走失倾向的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帮助他们安全回家;针对社区群众和老人进行知识普及,鼓励老人和家庭正视疾病,提高家庭对病症的认知能力和照护能力;倡导社会关注老年人,助力医养结合,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等。

呼市210306-1.jpg

“黄手环行动”设计推出了属于自己的具有代表性的公益产品,即黄手环,“黄手环”的颜色造型十分醒目,因此可以作为老年痴呆症病人的特别标识,容易引起路人关切,最终能帮助走失老人早日回家。并利用微信平台、APP等手段,用科技技术服务于公益项目,从普通黄手环,到微信黄手环,再到定位黄手环、防走失定位贴,不断满足不同老人的需求。

“家有一老 如有一宝”,当您在大街上看到有佩戴黄手环的老人时,请注意他可能需要帮助。在他处于危险或茫然中时,请查看他的手环,联系他的家人,送他平安回家。

图文:国内项目部 编辑:宣传推广部

资料来源:呼和浩特市龙腾公益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