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手环,让爱回家-黄手环行动长垣县合作团队
发布日期:2021-03-22 阅读:1460

3月2日下午,天气依然夹杂着寒意,在长垣市青年普法协会志愿服务站,这个不足10平方的小木屋,却温暖如春。两个家庭为老人到服务站领取黄手环,志愿者提前到服务站,等候领取黄手环的人,免除他们在志愿服务站外的等待。

长垣210317-1_副本.jpg

长垣市青年普法协会于2017年参与“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主要内容包括针对有走失倾向的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帮助他们安全回家;针对社区医生进行专业培训,针对群众和老人进行知识普及,鼓励老人和家庭正视疾病,提高家庭对病症的认知能力和照护能力;倡导社会关注老年人,助力医养结合,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

长垣210317-2_副本.jpg

截至2020年底,长垣市青年普法协会开展免费发放与宣传活动50余次,共计发放黄手环4000余只,有效减少老人的走失;开展了10场针对社区群众的科普知识宣教活动,提高了百姓对阿尔茨海默病的正确认识,所到之处,深受欢迎。

随着老龄化的深入,“黄手环行动”的社会需求将越来越大。“黄手环”已不仅仅是一只小小的手环,它成为了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符号,很多人都知道了阿尔茨海默病,知道了带着黄手环的老人可能是走失老人,可能正需要帮助。

长垣市青年普法协会黄手环在行动,期待您的加入!黄手环,让爱回家!


图文:国内项目部 编辑:宣传推广部

资料来源:长垣市青年普法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