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合作团队开展“关爱老人安全出行·让爱回家”黄手环行动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1-03-23 阅读:1593

3月19日下午,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黄手环行动宿州市合作团队,埇桥区红十字会,红十字益行志愿服务大队承办的“关爱老人安全出行·让爱回家”黄手环行动宣传发放活动走进宿州市埇桥区三八街道金园社区。

“黄手环行动”是2012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央视新闻中心共同发起的社会公益项目,主旨是关爱阿尔兹海默病患者,倡导“给生命两头以同等关爱”,让更多阿尔兹海默病患者感受到来自于社会的温暖,为那些身处走失或有走失危险的老人提供帮助,让每一个家庭拥有幸福和更多的安全保障。

宿州210319-1.jpg

活动中,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黄手环行动的宣传彩页,并详细介绍黄手环的作用、目的和意义,以及阿尔茨海默症的前期预防方法。现场为8位老人办理了微信黄手环,为他们的安全出行带来了一份安全保障。

宿州210319-4.jpg

宣传发放的同时,不仅帮助社区居民了解阿尔茨海默症,同时提高了该病的认识以及发病原因,也帮助老人学习到许多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简单操作检测和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干预措施和方法。同时还开展了为社区老人理发和精彩的文艺节目歌舞表演等内容。

宿州210319-6.jpg

本次社区行,团队遵循从需求出发进行发放的原则,提高服务的有效性、针对性和资源的利用率,使每份公益防走失产品都能物尽其用,真正起到预防老年人走失的作用。

图文:国内项目部 编辑:宣传推广部

资料来源:宿州市埇桥区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