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安徽“幸福微笑”常态化救治工作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1-06-01 阅读:2372

近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安徽省计划生育协会、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联合开展的安徽省“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已正式启动实施,计划于2021年9月20日前为安徽省100名低收入家庭唇腭裂患儿免费提供修复手术。

5月中旬,在安徽省计划生育协会的协调支持下,各地市组织开展了摸底登记,全省共统计上报唇腭裂患儿827名。目前,术前初筛工作已经启动,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项目定点医院采取远程视频方式进行初步筛查。滁州、黄山两市已完成初筛,初筛合格者将做进一步检查后,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于6月上旬开始到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下一步,安徽省各级计生协将配合医院陆续开展患儿的术前初筛和手术治疗工作。

安徽“幸福微笑”远程视频筛查现场 (2)600.jpg

安徽“幸福微笑”远程视频筛查现场 600.jpg

安徽“幸福微笑”远程视频筛查现场

本次项目资金来源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将优先救助从未做过手术的唇腭裂儿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为接受手术的唇腭裂患儿家庭提供术前检查和手术治疗费用、生活补助费用、意外保险费用以及新冠筛查专项补助费用支持,并为各地计生协提供宣传组织的项目经费。项目的实施将有效缓解安徽低收入家庭的经济困难,帮助唇腭裂患儿重新绽放幸福微笑。

安徽省“幸福微笑”项目咨询电话:0551-62998172。



图/文 凌利(安徽省计划生育协会)| 编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