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PO2050北谷胜秀理事长来我会考察
发布日期:2010-07-20 阅读:2848

2010716日下午,日本NPO 2050理事长北谷胜秀先生、理事北谷昭子女士到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座谈讨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管理部赵本志等人参加了会谈。

    北谷胜秀先生与我会交流了7月上旬贵州、甘肃项目评估成果,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建议。

北谷一行与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管理部部长赵本志会谈项目考察成果。

北谷一行与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管理部赵本志会谈项目项目评估结果

1996年起,NPO 2050在贵州省资助贫困家庭女童,每年向地方选出的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女学生提供800元人民币的援助,让她们有机会继续学业。此次考察,北谷夫妇与受助女学生进行了座谈。他们很高兴地看到,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努力下,几年前因生计面临辍学的女学生在资助下得以完成学业,甚至进入大学继续深造;一些学生已经毕业参加工作,走向社会。北谷夫妇表示他们将积极筹集资金,创造条件把资助项目长期开展下去。

NPO 2050在甘肃开展了资助农民种植沙棘、劳动脱贫的“幸福家园”生态扶贫项目。北谷夫妇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重要推动作用及项目实施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了相关部门的支持协调。甘肃沙棘种植的成活率达到85%,农民从中切实获益,积极性提高,逐渐转变为自发、可持续性项目。希望政府能加大支持,给予当地农民更多的实惠。

    会谈还商议了 NPO 2050 与基金会进行“幸福微笑”——烧烫伤致残儿童救助项目的合作意向,并向基金会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赵本志部长代表基金会向NPO2050赠送匾额,感谢该组织对中国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

我会向日本NPO 2050颁发表彰证书,

感谢该组织在“幸福家园”项目所做出的努力。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兰野副秘书长向北谷夫妇赠送了礼物及展示“幸福工程”项目成果的图书《母亲》,对该组织所做工作表示感谢。 

蓝野副秘书长向北谷夫妇赠送图书,介绍基金会幸福工程项目及成果。

蓝野副秘书长向北谷胜秀一行赠送《母亲》一书 

北谷夫妇与蓝野副秘书长、李晓琳部长合影。

基金会蓝野副秘书长、李晓琳部长与

北谷胜秀理事长、北谷昭子理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