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布拖县举行“幸福工程”网络结对救助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11-05-11 阅读:3974

“曲木么惹子,这是你的 4000 元,来摁一下手印。”

“啦哦!(来了的意思)。”惹子在领钱台上摁了手印后,一边喜出望外地接过一叠崭新的钞票数了又数,一边十分感激地说,“卡沙沙哦!卡沙沙哦!”

“下一个,阿吉么子阿木……”

4 月 14 日,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基只乡老古村 32 位贫困母亲个个喜上眉梢。今天,她们每人领到了 4000 元的“幸福工程”救助款,用于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2008 年 11 月,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于全兴受“ 幸福工程 ”委托,只身前往布拖县 基只乡 老古村,用照片的形式反映该村 32 位贫困母亲的真实情况。这些照片公布在“幸福工程”网站上,通过网络结对救助,收到社会各界捐赠善款 128104 元。 上海盈锋通讯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辽宁大学新华国际商学院、深圳广图商贸有限公司、寒山寺慈善中心 、樊保林等国内外爱 心单位、人士的关爱汇聚到这个小小的山村,给贫困母亲们的生活带来幸福和希望。她们在村坝子上谈论着:“我家明天就准备买一头耕牛了”,“我家就买一匹驮马吧……”领到钱后,贫困母亲们情不自禁地一会儿把钱揣在衣兜里面,一会儿又从衣兜里摸出来你数数我的、我数数你的,一会儿又津津乐道地说着自家将要着手实施生产的项目。

相信这些贫困母亲们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会以积极乐观的精神,发展生产、辛勤劳动,早日脱贫致富。

善款发放现场

善款发放现场

善款发放现场

善款发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