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第十协作组赴漳州市南靖县“三下乡”暨考察幸福工程项目
发布日期:2011-11-07 阅读:2911

10 月 26 日 ,来自由国务院国资委各部门领导组成的中央国家机关计划生育第十协作组一行 12 人赴我市南靖县“三下乡”向幸福工程捐赠并考察了项目实施情况。福建省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黄子曦和副秘书长周仁金等领导专程陪同。

26 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计划生育第十协作组“三下乡”暨向幸福工程捐赠活动仪式在南靖县丰田镇举行。在捐赠仪式上,省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黄子曦、漳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汉夫、南靖县县委书记张琳光出席并分别做讲话和致词。中央国家机关计划生育第十协作组组长龚晓沈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 2011 年是中央国家机关开展“幸福工程”的第 16 年。多年来,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幸福工程活动,已累计为“幸福工程”捐款近 4000 万元,救助计生贫困母亲家庭近 4 万户,仅第十协作组的广大干部职工已累计向幸福工程捐款 80 多万元。他们的爱心奉献,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缩小城乡差别和贫富差别,维护社会公平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我们到南靖,一是对幸福工程项目点进行考察学习交流,二是带来部分扶贫款,它是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对计生贫困母亲的一份爱心。她希望受资助的母亲自立自强,早日脱贫致富,更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发扬扶危济困,奉献爱心,为农村计生困难家庭和孩子撑起一把伞,共同构建一条生活保障线。她还说“治国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要在于济困”, 中央国家机关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做好这项工作,帮助更多的贫困母亲走向幸福。

此行,考察组向 15 位计生贫困母亲发放了棉被和家用电器等慰问品,走访慰问了 2 户受助贫困母亲并为她们送去了慰问金,还实地与市、县、乡、村计生协领导和干部以及受助贫困母亲代表进行了交流和座谈。漳州市和南靖县计生协会领导分别汇报了幸福工程项目实施情况。通过实地考察,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考察组对我市、县幸福工程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表示会继续支持关注我省的幸福工程工作。

(漳州市计生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