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贵州遵义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2-05-16 阅读:4363

遵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秉清致欢迎辞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文庄发言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助理总裁邹博发言

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副会长黄球纶发言

贵州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周承洲发言

唇腭裂患儿家属代表发言

“幸福微笑”项目合作医院揭牌

联想控股邹总代表公司向我会捐赠善款人民币500万元

杨文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联想控股颁发捐赠证书

杨文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与邹博总裁看望唇腭裂患儿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发起的贵州遵义“幸福微笑”—救助贫困唇腭裂患儿公益活动于2012年5月15日正式启动。由20名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国的20名医疗专家组成的国际医疗队将在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救助约100名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

    此次“幸福微笑”活动得到了贵州省人口计生委、计生协,遵义市人民政府和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在启动仪式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杨文庄秘书长向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颁发了“幸福微笑”合作医院铜牌。随后,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助理总裁邹博宣布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将在5年内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资500万元,用于“幸福微笑”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后,国际医疗队将对即将接受手术的患儿们进行身体检查,以保证手术的质量。从明天开始至本月24日,国际医疗队的专家将为通过检查的患儿提供免费的唇腭裂修复手术,并与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们进行医术交流。国际医疗队将在25日完成对患儿的复查,随后搭乘飞机返回自己的祖国。

   “幸福微笑”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等三家美国慈善机构于2002年联合发起的救助贫困唇腭裂患儿的公益活动。通过招募国外医疗专家每年定期来中国为我国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实施免费整形修复手术,旨在为贫困唇腭裂儿童提供平等就医治疗的机会,同时加强中外医疗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不同国家人民之间的了解与互信。10年间,“幸福微笑”国际医疗队走过了11个省市,进行了25次医疗活动,为2400名贫困唇腭裂患儿提供了免费的修复手术,成功率高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