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送来“幸福微笑”,10名患儿免费手术
发布日期:2009-10-17 阅读:1990

    从20091015日起,河北石家庄幸福微笑公益活动中,医疗队的专家们在市第一医院为10名石家庄市唇腭裂患者成功实施了免费手术。

    15日一早,省会赵女士就陪着2岁多的女儿在医院等待手术。女儿是首批进行手术的孩子之一,赵女士说,孩子已经上幼儿园了,但腭裂让她在语言发音方面不同于正常的孩子,很担心长此下去她会产生自卑感。虽曾多次咨询、寻求医疗方法,但由于孩子年龄太小,不能配合治疗,一直在等待着更好的医疗机会。这次,通过居住地的计生协组织,赵女士了解到了此次幸福微笑公益活动。15日上午9时,孩子的手术成功完成时,赵女士再三感谢这次活动和专家们。她说,在给孩子进行筛查时,专家们很有耐心、感觉非常亲切,这都让一家人信心倍增。

  记者从石家庄市计生协了解到,15日接受手术医疗的10为唇腭裂患者来自桥西区、裕华区以及行唐、高邑等县,年龄最小的患者仅仅2岁,最大的16岁。按照目前的安排,在16日、17日两天,美国容德国际医疗队的专家们还将分别为16位和15位患者进行免费医疗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