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蚌埠市举办“幸福微笑”公益活动获得社会赞誉
发布日期:2009-04-13 阅读:3584

国家人口计生委国际合作司、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美国微笑联盟、安徽省人口计生委、蚌埠市人民政府合作于413——24日在蚌埠开展幸福微笑公益活动。活动历时12天,共筛查了143名唇腭裂患儿,接受免费修复整形手术的有101人。唇腭裂患儿及家长找回了失去的微笑,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413日,幸福微笑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蚌埠开展。启动仪式上播放了电视专题片托起生育关怀的蓝天(双语),国家人口计生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汝小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苗霞、安徽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孙爱民、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涛、美国微笑联盟副主席Colin Chockson Wong(黄球纶)以及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崔虎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学群向微笑联盟医疗队赠送了题有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锦旗。启动仪式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孝成主持。会场外锣鼓宣天,彩旗猎猎,凤阳花鼓表演展示了东方芭蕾的魅力。当天上午,汝小美、苗霞、李天太、陈启涛、张孝成还来到蚌医二附院,亲切看望病患儿及医疗队专家,与患儿家长沟通交流,询问病情,并祝愿他们早日康复。
  在幸福微笑活动启动仪式会当天,医疗队对全市143名唇腭裂患儿进行体检,在蚌医二附院门诊大厅设置了内科、整型科、儿科和口腔科检查室,市人口计生委与市人寿保险公司协商,免费为每名唇腭裂患儿进行了麻醉意外和门诊意外60元保费的保险,保额高达12万元,消除了医患后顾之忧,增大了安全系数,并进行术前拍照,与术后照片进行对比。
  蚌埠市委书记陈启涛、宣传部长王勇勇及市人大、政协分管同志多次来到蚌医二附院亲切看望唇腭裂患儿及医疗队专家,与患儿及家长沟通交流,询问病情,并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市人口计生委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还向唇腭裂患儿捐赠慰问品,奉献爱心。418日是美国麻醉医师斯蒂文· 林的生日,张学群市长还前往蚌医二附手术室慰问,并带去了鲜花和生日蛋糕,在祝你生日快乐声中大家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进一步加深了中美两国的友情。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杨武和计划生育协会负责同志到市二附院医院看望了医疗队,对医疗队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对医疗队专家的精湛技术和高尚品格表示赞赏,对市人口计生委和医院周到细致的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受术的患儿及家长看到中外医务人员及其组织人员的辛苦付出,心中都充满了感激之情。书写了一份份感谢信,在大孩子的带动之下,有些还不会写字的小孩子,主动提出要给大家画幅画表达心中的感谢和接受修复手术的喜悦之情。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省人口计生委科领导及专家在现场指导。蚌埠日报、蚌埠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及时进行了新闻宣传。为了组织好幸福微笑活动,市人口计生委作了精心安排和周密组织,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工作人员为医疗队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对市县区人口计生部门的组织者及患者给予了周密安排,各方面都表示满意,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更多安徽蚌埠
蚌埠活动媒体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