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开展“幸福微笑”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09-05-30 阅读:3480

    2009516——530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微笑项目在美国国际整形组织和新疆人口计生委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的63名曾患唇腭裂的残疾孩子实施了修复手术。孩子们的脸上重新绽放出了灿烂的微笑。

   阿克苏地区计划生育协会于20093月初,对农牧村儿童唇腭裂发病情况进行了第二次调查。结果显示:单侧唇裂儿童有32例;双侧唇裂儿童有6例;腭裂儿童有14例,共计有52例。其中:有5例儿童唇腭裂并存;先天性舌系带粘连1例。汉族:2人;维吾尔族:50人。年龄均在18周岁以下。其中:1岁以下儿童10人;1—5岁儿童17人;6—10岁儿童8人;11—1817人。为了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明天,为了给他们的人生图上绚烂的色彩,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携手美国国际整型组织一起踏上了这次微笑之旅

   17日上午,幸福微笑公益活动座谈会在阿克苏地区人口计生委主任宁为民的主持下隆重召开。接下来,阿克苏地区人口计生委主任宁为民介绍了幸福微笑公益活动的前期筹备和患儿调查摸底情况。下午1630——1930,由行署领导牵头,召开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际整形医疗队、自治区人口计生委、地区人口计生委、地区第二人民医院术前协调会,由地区人口计生委、地区第二人民医院汇报工作筹备情况;听取了国际整形医疗队手术安排意见。

   经过一晚的休息,518日对唇腭裂患儿进行了筛查,519日至27日期间进行了七天紧张忙碌的手术,63名儿童得到了有效的救治。此次幸福微笑活动中,我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由于当地多数患儿和家长只能用维语交流,因此我们之间只能依靠3名同时掌握汉语和维语的志愿者进行沟通,再加上和美国医疗队工作人员之间的英语交谈,三种语言交织在一起,对工作人员来说可谓难上加难。但我们最终在7天的手术过程中跨越了种种障碍,排除万难,成功为患儿实施了手术。家长们在手术成功后非常激动,纷纷用维语兴奋地对工作人员表示从没想过生活在偏远地区的孩子有朝一日能够得到免费的救治,他们太幸运了,感谢国家给予他们的帮扶,感谢国际上好心人对他们关爱,他们纷纷表示,相信孩子在接受手术后会变得更加开朗自信,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528日,在顺利完成了对实施手术的患儿的复查后,幸福微笑公益活动欢送晚会在一片幸福温馨的氛围中举行。晚宴上,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艾尼瓦尔.赛依提满怀感激地致答谢词。他说:阿克苏作为新疆第一个与美国国际整形组织合作的地区,在幸福微笑——儿童唇腭裂手术公益活动的支持下,成功的对地处偏远、经济困难、无力承担手术费的63名农村先天唇腭裂患儿成功地进行了修复手术,我代表阿克苏地委、行署对不辞辛劳地从世界各地来到阿克苏的医疗队一行和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自治区人口计生委、计生协,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美国国际整形组织医疗队,是一支充满事业心和大爱之心的工作团队,他们远涉重洋,带着一片诚挚的爱心,以精湛的技艺和对病人高度负责的精神,热情地为患儿解除病痛。我们要把这次活动化为工作的动力,在落实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出更加积极的作用。此次医疗队一行的义举使63名患儿实现了拥有英俊漂亮面容的梦想,这无论是对患儿健康成长,还是对政府部门提高人口素质、降低人口出生缺陷、解除患者生理和心理上的痛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欢送仪式第二天,美国国际整形医疗队离开阿克苏,途径乌鲁木齐飞往北京,在北京短暂休整后,于530日上午离开北京,经香港飞往旧金山,我们共同圆满地完成了这次微笑之旅。


更多新疆阿克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