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德惠副理事长赴长沙出席湖南省“生育关怀—幸福工程”募捐活动
发布日期:2007-08-23 阅读:3722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全国幸福工程组委会副主任于德惠应邀赴长沙出席湖南省“生育关怀—幸福工程”募捐活动。此次由湖南省人口计生委、省计生协会、幸福工程湖南省组委会联合举行的全省“生育关怀—幸福工程”募捐活动于8月20日上午在长沙启动。在仪式现场,有59个单位和个人作为捐款代表上台举牌,此次活动共募集爱心善款480多万元。
  湖南省于2001年成立幸福工程湖南省办公室,7年来,共计投放资金近600万元,在全省14个市州的78个县(市、区)分批建立了119个幸福工程项目点,直接救助贫困母亲5万人,受惠群众达15万人,脱贫率达到89.3%。湖南省副省长甘霖充分肯定了幸福工程在湖南实施7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绩,并强调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重视和支持幸福工程的开展,要在政策上、舆论导向上对幸福工程予以倾斜,各级人口计生部门和计生协要把幸福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推动,切实做好善款募捐工作。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石玉珍在启动仪式上呼吁全社会都要关心支持这一项惠及全省计划生育贫困母亲的慈善事业,共同为“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献上一份爱心,并要求幸福工程湖南组委会认真实施救助项目,让更多计划生育贫困母亲受益。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霖,省慈善总会会长、幸福工程湖南省组委会顾问王克英,省政协副主席、省“生育关怀—幸福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幸福工程湖南省组委会主任石玉珍,省计划生育协会会长、幸福工程湖南省组委会顾问董志文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幸福工程”湖南组委会还向社会各界发出了募捐公开信,动员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奉献一份爱心。
  (湖南省计划生育协会秘书处薛纲跃、郭辉、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