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你我同行”活动走进山东济宁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3-11-07 阅读:3876

201310月底,“青春健康·你我同行”活动走进山东日照,走进济宁医学院。

1028日—111日,“青春健康·你我同行”外展活动在山东日照济宁医学院举行。活动中,志愿者张贴了宣传海报,为同学们发放了《青春护航》、《非常男女》知识手册。

112日,“青春健康·你我同行”骨干培训及专家讲座在济宁医学院举行,济宁医学院的20名学生参加了骨干培训,200多名学生参加了专家讲座。

日照地区“青春健康·你我同行”活动由济宁医学院学生处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支持。本次骨干培训邀请了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的志愿者为医学院的同学们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以防艾相关知识、安全性行为、个人健康卫生、社会性别、LGBT相关知识为主。通过本次培训,济宁医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开展青春健康活动能力得到了提高,同伴教育的能力有所加强,为青春健康·你我同行项目在日照地区开展活动奠定了基础。同时,我会邀请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青苹果之家专家志愿者高晶为济宁医学院的同学开展讲座。讲座以《给未来的丈夫和妻子》为题,从成长、爱情、婚姻、性的意义、避孕与流产、安全套的使用等方面,告诉大学生美好、幸福的生活要学会等待,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整场讲座精彩纷呈,专家与同学们互动频繁,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

济宁医学院青春健康外展活动现场

同学们认真阅读青春健康知识手册

参加骨干培训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给未来的丈夫和妻子》专家讲座现场

积极与专家互动的同学们

文/图 王倩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