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捐赠代表听取“幸福工程”专题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3-12-12 阅读:4085

12月11日,中央国家机关“幸福工程”工作汇报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央国家机关80多个部、委、办、局以及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近130多名计划生育干部参加会议。我会新到任的主持全面工作的副秘书长张晖出席会议,与我会理事、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后勤体改司司长李黎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汇报会上,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向全体与会人员通报了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历年捐款管理、分配及使用情况。自1998年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为“幸福工程”捐款累计达5329万元,捐款全部用于“幸福工程”在新疆、内蒙古、甘肃等20个省、市、自治区设立77个项目点并运作扶贫项目。2013年,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捐款511多万元,由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委决定分别结对救助山西代县、繁峙县、湖北恩施、四川石棉县、内蒙古喀喇沁旗等地,其余资金连同2012年善款余额400万元由我会统筹规划安排,纳入2013年“幸福工程”项目点公开招标计划。

葛振江副秘书长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以及受助母亲,感谢所有为“幸福工程”付出爱心的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并强调,“幸福工程”持续、良好的发展凝聚着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领导和各位计划生育宣传员以及广大干部职工的真情奉献。由于广大干部职工的深情关爱,才使得那些在贫困线上挣扎的贫困母亲得到及时救助并逐步摆脱贫困,过上美满的幸福生活。

葛振江副秘书长还就捐款的比例使用、各地项目点运作情况、“幸福工程”考察评估情况,以及支持国家机关“三下乡”活动等大家关心的内容进行了说明和交流。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刘冬梅处长、杨建副处长,我会国内发展部部长刘丽容、副部长莫莎列席会议。

汇报会现场

文/陈滢滢 图/莫莎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