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重走幸福路——走进宁夏
发布日期:2014-04-21 阅读:3834

2014年4月14日至19日,“幸福工程”重走幸福路活动走进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宣传推广部项目官员李士强,光明网视频部副主编范子川、主播庞聪、记者邱晓琴一行4人分别到灵武市东塔镇、郝家桥镇,中卫市中宁县,固原市原州区“幸福工程”项目点采风,自治区计生协秘书长张磊、副秘书长尹加强分别陪同回访。


采访靠幸福工程救助款种植枣树而脱贫致富的赵淑梅

此次采风活动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光明网合作开展,旨在回访19年来“幸福工程”救助过的母亲,了解她们脱贫的情况,用图文、视频记录她们自强不息,努力拼搏,脱贫致富,带动周围姐妹共同发展的感人故事。


灵武市计生局张贴第14批幸福工程受助母亲名单

采风队伍依次回访了:灵武市东塔镇园艺村,靠幸福工程救助款种植枣树而脱贫致富的母亲赵淑梅;郝家桥镇王家嘴村,靠幸福工程救助款搭建温棚,种植温棚蔬菜,而率先成为该村有名的“幸福工程脱贫致富户”的杨翠兰;中宁县余丁乡黄羊村,靠幸福工程救助款筹办“盛丰玉米专业合作社”,带领妇女共同致富奔小康的幸福母亲雷玉莲;中宁县舟塔乡田滩村,凭借幸福工程救助款开办枸杞制品公司,从全村最贫困家庭发展为全乡最富裕家庭的幸福母亲高兴梅;原州区头营镇陈庄村,用幸福工程5000元项目款,做荞皮枕头、手工鞋、修拉链等小生意,用爱和辛劳改变了一家8口人的生活,获得“感动宁夏人物”、“全国十大幸福母亲”等称号的脱贫母亲代表马进花。另外,采访组也对自治区“幸福工程”项目办领导、基层“幸福工程”工作者、幸福母亲邻居朋友等进行了采访。


靠幸福工程救助种植温棚蔬菜脱贫致富的杨翠兰

采访视频及图文故事将于今年母亲节在光明网等媒体正式发布。


文/图 李士强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