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西藏调研和筛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0-25 阅读:1527

2021年10月10日至10月15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走进西藏自治区,顺利开展了项目调研和筛查活动。

10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赵本志带队,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兼职)程炜、国际合作部部长助理张倩、北京协和医院口腔科主任医师周炼、麻醉科主治医师卢素芳等一行七人组成的调研团队,在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措以及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负责人董雁的陪同下,先后到西藏自治区军区总医院、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开展了实地调研,与医院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充分了解当地医疗情况和唇腭裂领域工作情况,积极探讨了项目合作的可能性。

10月13日至14日,以北京协和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医师周炼、麻醉医师卢素芳为主要专家的筛查团队先后来到江孜县、昂仁县,共为当地的45名唇腭裂患者完成初期筛查服务。期间,还到江孜县2个唇腭裂患儿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提供了“上门筛查”服务。

下一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根据通过调研和筛查工作了解到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制定适合于西藏的项目实施方案,尽早为西藏自治区需要救助的低收入家庭唇腭裂患儿带去更为方便、可及的救治服务。

感谢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日喀则市妇女联合会的特别支持!

感谢中华口腔医学会唇腭裂专业委员会、北京协和医院提供专家技术支持!

西藏自治区军区总医院调研座谈会.jpg

西藏自治区军区总医院调研座谈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调研座谈会.jpg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调研座谈会

日喀则市人民医院调研座谈会.jpg

日喀则市人民医院调研座谈会

江孜县患儿筛查现场(外科医生站).jpg

江孜县患儿筛查现场(外科医生站)

江孜县患儿筛查现场(麻醉医生站).jpg

江孜县患儿筛查现场(麻醉医生站)

昂仁县患儿筛查现场.jpg

昂仁县患儿筛查现场

筛查团队与当地负责同志在昂仁县合影.jpg

筛查团队与当地负责同志在昂仁县合影



图/文 国际部 | 编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