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无走失日”,“衡阳群众”发放百余只爱心黄手环
发布日期:2022-05-10 阅读:906

1.png   

2022年5月9日,是全国第五届“5.9无走失日”。由小红人志愿者协会协办的黄手环公益活动在衡阳市成功举办,在4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下,全市5个活动场次向市民发放爱心黄手环108只,宣传资料300余份。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衡阳市中心医院雁峰院区门诊16楼看到,该院神经内科专家正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介绍阿尔茨海默病的防治知识。还有专业老师教导大家预防阿尔茨海默病手指操。“衡阳群众”则协助专家为老人进行阿尔茨海默病筛查。

2.png

随后,“衡阳群众”耐心向老人及家属讲解“黄手环”的功能和用途,并示范佩戴方法,保证每位老人领取后在日常生活中真正发挥作用。之后为到场60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现场志愿者介绍称,黄手环上面有个二维码,用微信扫描后就可以马上获取佩戴老人的各项信息,并且还具有定位功能,可以尽快联系上走失老人家属。

据悉,近年来,衡阳市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正确认识看待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同时积极组织“衡阳群众”开展黄手环公益活动,推动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公益活动持续健康的发展,帮助更多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病,保持身心健康。


信息来源:掌上衡阳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