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再访河南
发布日期:2022-07-28 阅读:2935

7月25日至27日,为了解河南“7・20”特大暴雨自然灾害捐赠物资使用情况,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家华、秘书长赵本志率队回访河南郑州、新乡等地。

7月26日上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河南特大暴雨物资捐赠回访工作座谈会在郑州正式召开。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武家华、秘书长赵本志,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良启、二级巡视员孙恒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鹤壁市卫生健康委、周口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郑大三附院、郑大五附院等9所受捐赠医院代表,以及公益项目社会效益评估团队代表参加了交流。

AD7I6449.JPG

王良启指出,河南是人口大省,人民群众医疗服务的需求较大,但全省总体底子薄,资源短缺,能力不足,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相比,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因此,各方的支持对河南来说尤其宝贵。希望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通过这次回访,进一步加深对河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的了解,在更广阔的领域支持河南、指导河南,推动健康中原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河南省生殖妇产医院崔志军表示,妇产医院能够在灾后迅速全面恢复生产,离不开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依托平台、快速筹集资金、火线运抵物资的善举。我们已经利用捐赠的64排CT、彩超等设备为群众开展医疗服务10000余次,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再次感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各界爱心网友的爱心善举。

河南省胸科医院贺顺讲到,悬吊DR、移动DR设备投入使用后,为近6000名患者进行了相关检查,结果及时、准确。捐赠的防护服不仅及时用到了河南防疫中,还将690件防护服分发至医院援沪医疗队,为援沪队员的安全防护起到了极大的支持。河南人民不会忘记这样的恩情,我们也会继续发扬医者仁心的精神,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贡献。

赵本志指出,河南“720”特大暴雨自然灾害发生以来,人口基金会在支付宝公益、阿里巴巴公益、腾讯公益、水滴公益、轻松公益、易宝公益6个平台,获得了576万笔网友爱心捐赠,得到了相关医疗设备企业给予的价格优惠、安装实惠、服务特惠的支持。时隔一年我们再次回访,感受到了河南从抢险救灾到灾后重建的巨大变化,捐赠物资能够及时发挥价值,帮助河南人民克服灾情、疫情影响,推动灾区重建工作,是人口基金会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直属联系单位,全国5A级基金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要感谢各家公募平台、各界爱心网友、各类设备企业给予的无私支持,更要感谢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在捐赠对接过程给予的大力帮助,也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建设上通力合作,为英雄的河南人民、英雄的郑州人民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26日-27日,武家华一行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孙恒英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郑州市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荥阳市汜水中心卫生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卫辉市中医院、卫辉市上乐村镇卫生院、卫辉市受助家庭代表,现场了解捐赠物资的使用情况及帮扶资金使用效果。

AD7I6917.JPG

北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介绍CT使用情况

488d574a5750af777d33cea1cff7c4d.jpg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介绍自动染片机使用情况

a14aafbe7775a62bb2ce99c712debf1.jpg

荥阳市汜水中心卫生院介绍异地重建及原址受灾情况

AD7I7724.JPG

卫辉市上乐村中心卫生院介绍移动DR使用情况

5d6bc347e9fa9823a351c7aec76f6fe.jpg

40辆捐赠救护车正常运转(图为郑大三附院捐赠车辆)

AD7I7677.JPG

受赠单位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敬赠锦旗

卫辉市上乐村镇东板桥村村民张陆说到,我们家原本就是低保户,依靠蔬菜养殖才得以脱贫,去年一场大雨把我家所有蔬菜淹坏,养殖大棚冲毁,感觉生活都没有了希望。正是有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的1万元现金,我才能修大棚、买竹竿、砌石柱,第一时间修缮好大棚。我们河南老话讲“遇贵人,吃饱饭”,今年黄瓜产量很好!不到一年时间,我们又什么都有了,感谢党、感谢好心人的帮助!你们就是大雨后给我们的最美彩虹!

微信图片_20220730125826.png

河南“720”特大暴雨自然灾害发生以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立即响应、积极动员,深入河南灾区调研,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各大公募平台募集款物,以应急救援为急务、以防疫消杀和灾后重建为重点,开展灾区紧急救援工作。作为1987年成立、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全国5A级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卫生健康领域,聚焦机构优势和专业特长,逐步建立更完善的应急机制,在未来可能发生的应急救灾工作中继续贡献力量。

敬请社会各界爱心网友关注即将发布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河南水灾我们在行动”公益项目第三方评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