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合理膳食与健康报告》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3 阅读:2107

民以食为天,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发展中都离不开饮食演变,在饮食追求美味营养健康的今天,吃什么,怎么吃,是很多人每天都要思考的问题。822日,由我会发起的《中国合理膳食与健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启动会在京举行。8d322e4e30861d1ba8949c60ae20220.jpg

         《中国合理膳食与健康报告》项目启动

在启动会上,我会副秘书长宋宏云,全国食品营养健康管理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张磊时、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营养处处长徐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等领导和嘉宾先后致辞,并做主题报告。

《报告》由伊利集团支持,编写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等给予技术支持。《报告》将聚焦国民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深入开展中国营养健康状况大数据分析,反映不同地区不同人群存在的主要膳食营养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改善措施和干预策略,让国人吃得更营养、更健康。基于全面的分析结果和科学证据,《报告》将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国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DRIs)》的修订提出一定的科学依据。

作为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专项行动,合理膳食行动实施以来,已初步形成政府动员引导、社会共建共享、全民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中国合理膳食与健康报告》将进一步推动合理膳食行动和国民营养计划的落实,助力全民健康和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