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组委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9 阅读:3007

9月8日下午,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亭,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副司长杨金瑞,人口基金会理事长武家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本志等领导,幸福工程组委会委员、办公室成员,人口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QQ截图20220909105119.jpg

会议现场

会上,组委会副主任刘亭宣读了《关于调整幸福工程组织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决定》,顾秀莲主任、刘亭副主任为新任委员张宏、匡建铭颁发聘书。调整后的组委会成员包括中央和国家机关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原中国人口报社三家发起单位代表,媒体界、文化艺术界、企业界、学术界等相关方面专家代表。

QQ截图20220909105230.jpg

顾秀莲主任、刘亭副主任为张宏同志、匡建铭同志颁发聘书

幸福工程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晓林向参会人员汇报了幸福工程工作报告及下步重点任务,2020年起,幸福工程积极转型升级,项目宗旨变更为“帮助困境母亲,建设幸福家庭”,帮扶对象由“贫困母亲”扩展为“困境母亲”,通过“多元帮助,精准到人,扶持带动,防止返贫”的帮扶模式,为困境母亲和家庭在“扶弱济困、扶智赋能、扶助健康”方面提供帮助,开展了乡村旅游、妇女能力建设、城市社区支持计划、妇女赋能培训、“他乡的妳”流动女性支持计划、善佑母婴行动等多个试点项目,取得了良好的项目成果。随后,组委会副主任赵本志就人口基金会近年发展情况及未来定位进行了介绍。经验交流环节,幸福工程项目合作伙伴北京市西城区常青藤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北京善佑公益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喀喇沁旗计划生育协会先后进行汇报,分享幸福工程扶弱济困、扶智赋能、扶助健康等各类项目的主要成果。

座谈交流环节中,各位委员纷纷为幸福工程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副司长杨金瑞表示,幸福工程27年来做了很多善事、好事,公益成果显著,人口家庭司将一如既往支持幸福工程工作的开展。刘亭副主任对幸福工程的成功转型表示认可,并高度赞扬在疫情防控、驰援水灾等重大突发事件中的迅速反应。

QQ截图20220909105004.jpg

刘亭副主任参加幸福工程组委会会议

QQ截图20220909104827.jpg

杨金瑞副司长参加幸福工程组委会会议

会议最后,顾秀莲主任对幸福工程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她感谢各级党委政府、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社会爱心人士对幸福工程的关爱与支持;致谢组委会办公室人员做出的努力与坚守;高度赞许项目自2020年转型升级后所取得的良好成效以及疫情期间筹款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最后,希望幸福工程坚守初心与使命,继续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QQ截图20220909104741.jpg

顾秀莲主任参加幸福工程组委会会议并讲话

QQ截图20220909104807.jpg

集体合影


                                       图/文:国内项目部 编辑:宣传推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