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荣获 南方周末“2022中国公益品牌榜基金会”第三名
发布日期:2022-11-22 阅读:1485

11月17日,南方周末“凝聚向善的力量”2022筑梦者公益大会在北京举行,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来自政府、企业、机构及传媒界的各位代表围绕“乡村振兴”“公益品牌”“互联网+公益”等热点议题分享真知灼见。会上发布了《中国公益品牌观察报告(2021-2022)》,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口基金会”)荣获“2022年中国公益品牌榜基金会”第三名。

image.gif

(2022年中国公益品牌榜基金会十强)


一直以来,人口基金会把品牌建设作为自身的“生命线”,多次荣获民政部授予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2021年跨入5A级基金会行列。35年来,人口基金会秉持“增进人口福利,促进家庭幸福”的宗旨,关注、关怀、关爱落后地区困难弱势人群的生产、生活、生育和健康,积极顺应科技助力和协同融合形势业态,创新拓展项目运作方式和宣传推介模式,探索出了一条独特的公益品牌建设之路。

“中国公益品牌榜”由南方周末于2017年发起,并陆续推出《中国公益品牌观察报告》《公益短视频、直播观察报告》《中国互联网公益观察报告》等权威观察报道。2022年,南方周末公益研究中心通过对100家公益基金会品牌、50个公益项目品牌及50个企业公益项目品牌的深入探索和研究,推出《中国公益品牌观察报告(2021-2022)》。今年南方周末中国公益品牌评价体系进行了重大优化升级,除了继续观察公益传播效果,也更加强调公益品牌所坚守的社会价值、解决社会问题的实际效果以及可持续影响力。本次榜单,以公益品牌的社会性、合作性、对话性、功能性、示范性作为评价五原则,以公益品牌的基础、实施、改进与表现为评价指标,得到相关政府部门、公益行业的重视及认可,具有一定的行业先导性和推动性。

本次入选,是社会在多维度上对人口基金会的认可与鼓励,人口基金会将继续秉持“增进人口福利,促进家庭幸福”的宗旨使命,坚守“人人健康,家家幸福;人人公益,家家慈善”的宏伟愿景,结合自身专长优势,打造更有影响力的品牌公益项目,为新时代公益慈善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