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市、县级项目管理人员(第五期)培训班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4-05-24 阅读:3829

2014年5月21、22日,幸福工程市、县级项目管理人员(第五期)培训班在河南省郑州市成功举行。来自湖北、福建、河南、河北、内蒙古自治区、吉林、黑龙江、安徽、重庆、云南、宁夏自治区、新疆兵团的160多名幸福工程省、市、县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21日上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主持,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河南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延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刘延军对各级工作者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葛振江对此次培训活动进行了说明,并希望通过培训,提高项目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各级工作者的沟通交流,他对幸福工程信息进行了通报,并对幸福工程的背景、救助模式、任务目标、志愿服务、规范管理、项目评估和工作绩效等进行了说明;湖北省咸宁市卫计委主任王勇做了《“三聚三抓”做大做强“幸福工程的做法和体会》的报告;河北省易县计生协副会长李宝生做了《诚信联保 循环救助 推广幸福工程 施惠贫困母亲》的报告;福建省泰宁县计生协会长詹金莺做了《精心管理运作 造福贫困母亲》的报告。21日下午,刘丽容部长就基金会情况、幸福工程概况、项目运作与资金监管、宣传推广、信息通报、项目评估等展开了详细的解读。

22日上午,项目官员王倩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幸福工程志愿者、幸福工程管理软件设计者张光华介绍了幸福工程信息发布平台的使用,并且带领大家对项目网络版管理软件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22日下午,参会代表就此次培训和项目实施情况分享了经验和做法,积极发言,献言献策,提出了幸福工程开展工作中的体会与建议。本次培训班圆满落下了帷幕。

幸福工程市、县级项目管理人员(第五期)培训班

河南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延军出席培训班并致辞

葛振江副秘书长做培训说明并对幸福工程信息进行通报

刘丽容部长对幸福工程项目运作与管理进行讲解


湖北省咸宁市卫计委主任王勇做项目点经验介绍

河北省易县计生协副会长李宝生做项目点经验介绍

福建省泰宁县计生协会长詹金莺做项目点经验介绍

项目官员王倩介绍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

幸福工程志愿者张光华对网络版管理软件及信息发布平台的使用进行讲解


文/图 王倩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