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关于开展“蓝马甲公益行动”服务模式研究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11-08 阅读:10785

一、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组织实施的“智慧助老”行动,帮助老年人进一步享受数字化带来的便利,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合作开展“蓝马甲公益行动”。通过“蓝马甲公益讲座”、“蓝马甲社区公益驻点”等一系列适老化服务、反诈宣传等行动,为中老年群体提供便捷、实惠、贴心的数字生活教育和防诈骗宣传指引教育服务。

按照工作计划,2023年度我会继续与浙江蚂蚁公益基金会合作开展“蓝马甲公益行动”,并拟委托相关机构(企业)对项目工作开展课题研究,形成项目标准化指导手册,为相关公益活动开展提供样板化工作模式。

二、受托方资格要求

(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的企业、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二)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专业服务能力和服务经验,开展过类似项目的优先。

(三)不接受联合体共同参与申请。

三、申请资料要求

申请需包含法人登记证、单位介绍、相关项目过往经验、工作方案、项目预算。

四、受托方服务内容

(一)通过调研,撰写《蓝马甲社区智慧助老服务模式研究报告》。

(二)标准化服务模式梳理,撰写《蓝马甲助老服务标准化手册》。

(三)针对标准化梳理及研究发现对项目组、合作机构、志愿者等群体开展相关培训。

五、委托预算

20万元人民币

六、委托执行周期

2023年11月-2024年9月

七、联系方式

请将资料邮件发至shelianbu@cpwf.org.cn,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关于“蓝马甲公益行动”服务模式研究。有关资料于截止时间2023年11月14日17:00(北京时间),截止时间后递交的电子邮件为无效申请,其申请邮件将不被开启。由于文件损坏等原因导致申请资料无法读取等原因造成的后果由服务方自行承担。

八、申请确定

我会将对申请的受托方资料进行审定和评议,确定后我会将与执行单位签署协议。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2023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