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滋徒步”参展第六届西安性博会
发布日期:2014-06-05 阅读:3765

2014年5月30日至6月3日,第六届中国西安生殖健康产品博览会暨性文化艺术节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举办。本次展会由陕西省计划生育技术指导所指导,西安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陕西省药品健康产品企业合作促进会等多家单位承办,来自全国的近百家商业机构和民间团体布置了展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爱滋徒步”公益项目作为唯一一个受邀参展的慈善公益筹款项目,也在主场馆布置了展位。

本次展会以“普及生殖健康知识、弘扬两性健康文化、树立正确生殖观念、构建和谐健康社会”为目标。展会恰逢传统端午假期,前来参观的西安市民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五日间来访的观众多达10万人次,参观“爱滋徒步”展位的观众也多达近一万人次。来自当地高校的“爱滋徒步”志愿者向西安市民介绍了“爱滋徒步”公益筹款项目,同时也传播了有关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

参加展会的“爱滋徒步”项目负责人亮马在展会首日接受了西安电视台的采访。

“你们为什么要来参展?”

“爱滋徒步项目希望通过展会向西安市民宣传性健康的重要性,并让民众对艾滋病有更多的了解。我们也希望通过性博会这样的平台告诉公众,艾滋病不可怕,但是污名化艾滋病和歧视艾滋病病人是不可取的,我们希望社会给予艾滋病病人更多的关爱和包容,尤其在治疗、就学、就业等方面能让感染者享有和普通人一样的权利。”

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的青年志愿者逯培文对参与现场活动也很有感触,“能让西安市民了解到爱滋徒步公益项目,对民众公益情怀的唤醒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人人公益的理念也是当今社会所缺乏的,我们大学生愿意在倡导健康生活、提倡公益理念方面出把力。”

展会上也有商家主动来展位洽谈今后的公益合作,后续将会逐一跟进。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爱滋徒步”公益项目展位

“爱滋徒步”项目负责人亮马向参观市民做介绍

展位宣传品


文/图 亮马 李士强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