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培训班在深圳举行
发布日期:2014-08-28 阅读:3449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培训班在深圳举行


2014年8月20日至23日,由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卫计局协办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培训班在深圳市龙岗区举行。此次培训班面向深圳市龙岗区所属街道、社区分管卫生计生领导及计生服务站长、技术骨干等人员。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广东省卫计委党组成员、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贾广虹,深圳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红联,深圳市龙岗区卫计局副局长刘习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为期两天的培训班,邀请了来自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办公室、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上海市计划生育科研所、中国计划生育学杂志社、中国企业家健康工程、广东省深圳市坂田街道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及清华大学的各行各业老师进行授课,从卫生计生专业临床知识、新媒体在卫生计生工作中的运用、科技论文写作等多方面为150名参训学员进行讲解。

原国家人口计生委财务司司长、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办公室顾问薛启谊介绍了生殖健康援助行动(蓝氧)项目。该项目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12年,在总结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工作经验基础上,创新设计的新项目,核心是运用“蓝氧疗法”,突破生殖道感染治疗瓶颈,为成年女性提供更加优质的生殖健康服务,守护好幸福家庭成员健康的起点和保障。

广东省深圳市坂田街道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吴舒慧,用她们开展了8年的项目经验,为学员介绍了蓝氧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及实际效果。

中国计划生育学杂志社副社长,常务副主编董琳与现场广大医务工作者学员分享了进行科技传播与写作的重要性及方法。

中国企业家健康工程副秘书长张浪,就如何应用移动互联网平台开展生殖健康服务科普宣传进行了讲解。

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吴尚纯为学员们介绍了蓝氧治疗仪用于治疗生殖道感染的临床研究结果。讲述了怎样制定科学的临床研究计划,如何进行各种样本的对比分析。

上海市计划生育科研所研究员武俊青则向学员普及了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并以学员参与互动的方式,让大家充分体验了如何“以人为本”,为患者提供更好的生殖健康咨询服务。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时间虽然只有两天,却让他们接触到了生殖健康领域的顶级专家,学习到了许多新的知识,解决了他们工作中遇到了实际问题,让他们受益匪浅。

培训班现场

学员与董琳老师(左二)在课后交流

武俊青老师(右一)在为进行“角色扮演”的学员讲解

学员在结业式上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葛振江副秘书长(右一)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文/图 杨辰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