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办第二届幸福家庭典型示范户表彰暨《健康桥》社区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4-09-05 阅读:2936

为进一步弘扬健康生活、尊老爱幼、邻里互助、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9月3日,包头市举办了以“鹿城新家庭·关注家庭幸福 促进家庭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计划生育幸福家庭典型示范户表彰暨《健康桥》社区行活动,这是我市在创新社会管理和人口计生工作转型的新形势下,深入推进鹿城新家庭创建工作、送健康到社区、关注人口发展、关注群众健康、关注家庭幸福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

近年来,包头市作为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首批试点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一系列精神,紧紧围绕“文明倡导、健康促进、优生优育、致富发展、奉献社会”这一主题,坚持贴近群众,突出计生家庭,广泛深入地开展幸福家庭创建活动,全力打造“鹿城新家庭”品牌,有效地推动了人口计生工作,提升了计生家庭发展能力,涌现出一大批遵章守纪、恪守公德、孝老爱亲、善于重教、勤劳致富、乐于助人的计划生育家庭,成为引领创建幸福家庭创建活动的示范户、带头人,有理助推了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深入开展。

活动现场,为200户“幸福家庭典型示范户”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希望通过他们的带头示范作用,激励和引导更多的家庭积极参与到幸福家庭创建活动中来,不断推动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市卫生计生委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各旗县区要将这次主题活动作为深入推进鹿城新家庭创建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营造关注家庭发展、关心创建幸福家庭、构建和谐计生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全国全面开展,首批试点争先”的意识,着眼全局,立足实际,拓宽渠道,体现特色;通过主题宣传、文艺演出、义诊咨询、帮扶救助等形式,切实服务于科学发展,服务于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于计划生育家庭。

同时,来自市中心医院、扶贫医院、解放军291医院的专家开展了义诊咨询服务,并免费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创建幸福家庭宣传折页、计生药具,九歌艺术团、社区夕阳红等团体表演了精彩节目。

包头市政府副市长乌云、市卫计委主任张健、市卫计委党委书记郝振江、九原区四大班子领导、全市人口计生系统干部职工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供稿:包头市计划生育协会   牛素清

编辑:内蒙古自治区计生协   于佳

审核: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李士强